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秋枫红

像蚂蚁一样工作,换得一生忙碌;像蝴蝶一样生活,追寻一路美丽。

 
 
 

日志

 
 
关于我

一路风雨一路歌,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名幸福的花匠,一直行走在那灿烂于心际的淡淡的馨香中!如今,岁月早已刷洗了我的青春,,为了收获那历久弥香的似锦繁花,我会带着信念上路,怀着希望登程,不管和风,不管苦雨,始终踏实地、淡定地继续前行!

《论语》名句背默  

2014-11-18 17:00:09|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论语》名句背默

1.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2.知者乐水,仁者乐山。知者动,仁者静,知者乐,仁者寿。

3.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4.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怀之

5.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6.道之以政,齐之以刑 ,道之以德,齐之以礼     

7.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8.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9.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10.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11.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

12.益者三友,损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损矣。

13.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14.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15.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16.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17.君子病无能焉,不病人之不己知也。    

18.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

19.岁寒, 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20.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

21.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 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22.吾日三省乎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