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秋枫红

像蚂蚁一样工作,换得一生忙碌;像蝴蝶一样生活,追寻一路美丽。

 
 
 

日志

 
 
关于我

一路风雨一路歌,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名幸福的花匠,一直行走在那灿烂于心际的淡淡的馨香中!如今,岁月早已刷洗了我的青春,,为了收获那历久弥香的似锦繁花,我会带着信念上路,怀着希望登程,不管和风,不管苦雨,始终踏实地、淡定地继续前行!

我国农历各月的别称  

2012-12-03 12:09:00|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月:正月、端月、新正、开岁、嘉月。

  二月:杏月、丽月、仲春、酣春、如月。

  三月:桃月、季月、晚春、暮春、蚕月。

  四月:麦月、阴月、梅月、初夏、余月、纯阳。

  五月:仲夏、榴月、蒲月、皋月、天中。

  六月:季夏、暑月、焦月、荷月、溽(音rù,湿润)暑。

  七月:新秋、肇(音zhào,开始)秋、兰秋、兰月、瓜月。

  八月:仲秋、桂月、壮月、仲商、竹春。

  九月:暮商、季秋、菊月、霜序、朽月、阳月。

  十月:初冬、开冬、露月、良月。

  十一月:仲冬、幸月、葭(音jiā,初生的芦苇)月、畅月、龙潜月。

  十二月:季冬、残冬、腊月、冰月、严月。

  评论这张
 
阅读(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