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秋枫红

像蚂蚁一样工作,换得一生忙碌;像蝴蝶一样生活,追寻一路美丽。

 
 
 

日志

 
 
关于我

一路风雨一路歌,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名幸福的花匠,一直行走在那灿烂于心际的淡淡的馨香中!如今,岁月早已刷洗了我的青春,,为了收获那历久弥香的似锦繁花,我会带着信念上路,怀着希望登程,不管和风,不管苦雨,始终踏实地、淡定地继续前行!

分数-老师的生命线!  

2012-12-03 12:07: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分数-老师的生命线!   高考、初中学业考试时至今日已基本尘埃落定,几家欢乐几家愁也在所难免。但真正欢乐或愁的还是我们当老师的,尤其是教毕业班的主课老师。虽说各级领导一再强调不以分数论英雄,但事实上能做得到吗?今年市教委又规定各校初中学业考试只评及格率、不讲优秀率。话是好话,然而,事实上街谈巷议的还不是有多少人考进了高中,尤其是重点高中、名牌大学的,这些都反映在校长教师的脸上。凡喜洋洋者自然功成名就,那么阴沉沉的就可想而知了。由此可见分数、优秀率对于学校、老师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评先进、升职称、提干部那一项离得开分数?尽管也讲全面考核,可再全面也硬不过分数哦!凡领导作报告,老师年终总结,学校简介除了上线率、优秀率之外还有更能说服人的吗?教师以考取市重点,名牌大学学生越多为荣,当校长的底气当然也越足,名校、名师就此产生!倘若,这所学校上线率几年来都剃光头,不说臭不可闻,至少门可罗雀,谁还愿意光临你这所学校!校长乌纱帽难保,教师岂不丢了饭碗!
  归根结底一句话:分数线是咱老师的生命线啊!
  当然,我们最好不要把考试好坏,作为衡量人才的唯一标准。人各有所长,学习成绩不理想,也许动手能力强。一旦能工巧匠的地位不亚于读书成才的知识分子了,社会对分数的重视程度也许就会改变。我听说国外有一所大学专门设有木工系,培养木工博士。木工也有博士这在我们国内似乎不可思议。社会如果文明到了这个程度,我们老师头上就不会再有分数这个紧箍咒了。
  美国在六十年代为了在航天科学等尖端领域赶超前苏联,曾推行过精英教育,情愿牺牲四九九人而为了培养一个尖子。随着时代的发展渐渐地生存教育代替了精英教育。这是否告诉我们人的思想意识的反映往往是受社会环境影响的。所以说社会发展到什么样阶段就会出现什么样的教育。现阶段可以说没有任何政策和措施能改变家长、学生对重点高中、名牌大学的向往和追就,个中原因其实人人都很明白。
  说句不中听的话,即使是决定政策的领导和制订方案的专家,谁不想把自己孩子送进重点或名牌?创造财富的是劳动群众,决定社会的是知识精英。
  就现今来说, 分数线能不是咱老师的生命线吗?:)
  评论这张
 
阅读(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