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秋枫红

像蚂蚁一样工作,换得一生忙碌;像蝴蝶一样生活,追寻一路美丽。

 
 
 

日志

 
 
关于我

一路风雨一路歌,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名幸福的花匠,一直行走在那灿烂于心际的淡淡的馨香中!如今,岁月早已刷洗了我的青春,,为了收获那历久弥香的似锦繁花,我会带着信念上路,怀着希望登程,不管和风,不管苦雨,始终踏实地、淡定地继续前行!

我校积极参加全国著名教育专家邱学华学术报告会  

2012-12-03 12:07: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13日,全国著名教育专家、“尝试教学”理论创始人邱学华教授应县教体局邀请,在我县影剧院做了尝试教学法专题学术报告。我校有13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上午,我县三名教师代表分别上了高中数学、初中英语、小学语文的示范课,邱学华教授做了精彩深入的点评,并对我县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下午的报告会上,邱学华教授围绕具有中国特色的尝试教学理论,结合我县教育实际,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农村小学教师成长为一个著名的教育家的人生历程,通过自己的成功经历告诉参会教师,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事业,树立远大理念,敢于创新尝试,不怕逆境,勤奋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报告重点从简单的一句话引出主题:请你不要告诉我,让我先试一试,对尝试教学“一个观点”、“两抓”、“三看”、“四个当堂”、“五个一定要”的尝试教学理论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系统阐述了学生在练中学、教师在练中教,先练后讲、一练到底的理论主旨。

    我校参加报告会后,11月14日召开了邱学华学术报告反馈会,在会上,各听课教师畅所欲言,就本次报告会的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就自己所带课程做了进一步的打算,最后我校赵校长就此次报告会的情况做了具体的布署和安排,要求各教研组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评论这张
 
阅读(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