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秋枫红

像蚂蚁一样工作,换得一生忙碌;像蝴蝶一样生活,追寻一路美丽。

 
 
 

日志

 
 
关于我

一路风雨一路歌,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名幸福的花匠,一直行走在那灿烂于心际的淡淡的馨香中!如今,岁月早已刷洗了我的青春,,为了收获那历久弥香的似锦繁花,我会带着信念上路,怀着希望登程,不管和风,不管苦雨,始终踏实地、淡定地继续前行!

汪国真诗选  

2012-12-03 12:13: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汪国真诗选 - 单峰的骆驼 - 单峰的骆驼的博客

《送  别 》
送你的时候 
正是深秋 
我的心象那秋树 
无奈飘洒一地 
只把寂寞挂在枝头 
你的身影是帆 
我的目光是河流 

多少次 
想挽留你 
终不能够 
因为人世间 
难得的是友情 
宝贵的是自由


汪国真诗选 - 单峰的骆驼 - 单峰的骆驼的博客

 《我  愿 》
我愿 
我是一本 
你没有翻过的书 
翻了 
就不想放下 
我愿 
我是一片 
你没有见过的风景 
见了 
就不想离开 
我愿 
我是一首 
你没有听过的乐曲 
听了 
还想再听 
我愿 
我是一个 
无比瑰丽的梦境 
让你永远永远 
也走不出


汪国真诗选 - 单峰的骆驼 - 单峰的骆驼的博客 

《是  否》  
  是否 你已把我遗忘 
  不然为何 杳无音信 
  天各一方 
  是否 你已把我珍藏 
  不然为何 微笑总在装饰我的梦 
  留下绮丽的幻想 
  是否 我们有缘 
  只是源头水尾 
  难以相见 
  是否 我们无缘 
  岁月留给我的将是 
  愁绪萦怀 寸断肝肠

 
汪国真诗选 - 单峰的骆驼 - 单峰的骆驼的博客

《嫁给幸福》  
 有一个未来的目标 
  总能让我们欢欣鼓舞 
  就像飞向火光的灰蛾 
  甘愿做烈焰的俘虏 
  摆动著的是你不停的脚步 
  飞旋著的是你美丽的流苏 
  在一往情深的日子里 
  谁能说得清 
  什么是甜 什么是苦 
  只知道 确定了就义无返顾 
  要输就输给追求 
  要嫁就嫁给幸福


汪国真诗选 - 单峰的骆驼 - 单峰的骆驼的博客

《怀  想》
  我不知道 
  是否 还在爱你 
  如果爱着 
  为什么 会有那样一次分离 
  我不知道 
  是否 早已不再爱你 
  如果不爱 
  为什么 记忆没有随着时光 
  流去 
  回想你的笑靥 
  我的心 起伏难平 
  可恨一切 
  都已成为过去 
  只有婆娑的夜晚 
  一如从前 那样美丽


汪国真诗选 - 单峰的骆驼 - 单峰的骆驼的博客

    《假如你不够快乐》  
  假如你不够快乐 
  也不要把眉头深锁 
  人生本来短暂 
  为什么 还要栽培苦涩 
  打开尘封的门窗 
  让阳光雨露洒遍每个角落 
  走向生命的原野 
  让风儿熨平前额 
  博大可以稀释忧愁 
  深色能够覆盖浅色

汪国真诗选 - 单峰的骆驼 - 单峰的骆驼的博客 

《淡淡的云彩悠悠地游》  
  爱,不要成为囚 
  不要为了你的惬意 
  便取缔了别人的自由 
  得不到 总是最好的 
  太多了 又怎能消受 
  少是愁多也是忧 
  秋天的江水汨汨地流 
  淡淡的雾 
  淡淡的雨 
  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汪国真诗选 - 单峰的骆驼 - 单峰的骆驼的博客


《只要彼此爱过一次》  
  如果不曾相逢 
  也许 心绪永远不会沉重 
  如果真的失之交臂 
  恐怕一生也不得轻松 
  一个眼神 
  便足以让心海 掠过飓风 
  在贫瘠的土地上 
  更深地懂得风景 
  一次远行 
  便足以憔悴了一颗 羸弱的心 
  每望一眼秋水微澜 
  便恨不得 泪水盈盈 
  死怎能不 从容不迫 
  爱又怎能 无动于衷 
  只要彼此爱过一次 
  就是无憾的人生 
汪国真诗选 - 单峰的骆驼 - 单峰的骆驼的博客

 《也  许》  
  也许,永远没有那一天 
  前程如朝霞般绚烂 
  也许,永远没有那一天 
  成功如灯火般辉煌 
  也许,只能是这样 
  攀援却达不到峰顶 
  也许,只能是这样 
  奔流却掀不起波浪 
  也许,我们能给予你的 
  只有一颗 
  饱经沧桑的心 
  和满脸风霜


汪国真诗选 - 单峰的骆驼 - 单峰的骆驼的博客

《感  谢》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 
  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 
  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 
  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 


汪国真诗选 - 单峰的骆驼 - 单峰的骆驼的博客

《那凋零的是花》
  你的生命正值春光 
  为什么 我却看到了霜叶的容颜 
  只因为那面美丽的镜子 
  打碎了 
  你的眷恋深深 
  在梦幻旁 久久盘桓 
  既然伸出双手 
  也捧不起水中的月亮 
  那么让昨日成为回忆 
  也成为纪念 
  人生并非只有一处 
  缤纷烂漫 
  那凋零的是花 
  ----不是春天 

  评论这张
 
阅读(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